網頁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影壇新星廖曉彤



         螢幕上是位氣質美女,私底下卻是活潑熱情的小少女,廖曉彤是台灣電影的新星,拍過不少平面、電視廣告,也順利參與了電影的演出,累積不少經驗也表現不凡,對於她未來的演藝之路指日可待。
        在小時就於演戲這方面有一定的憧憬,國中放學之於總是會和朋友演上幾段,醉拳、宮廷劇都是上手戲碼。甚至在家和姐姐看電視也能將自己投入到電視劇情之中,有時候讀書太無聊也會找姐姐演幾齣戲。初中畢業時原本要報考藝校,但是受到家人和老師的阻止而暫時放棄自己的夢想。「我知道父母老師都是為我好,因為他們覺得演藝的路很辛苦,不希望我受傷。」存著樂觀的心態,轉而專心在自己的學業上。但是也許是老天的安排,在大學某次的展演活動上,雖然是擔任幕後的工作人員,但是外表出眾的她被秀場風暴模特兒公司老闆何墨寒和王毓雅導演相中,在洽談之後也願意加入娛樂公司,開啟了她人生的另一條路,那條不僅僅充滿著夢想,但也隱藏著不少挑戰的演藝路。
電視廣告和電影的表現要求上有不小的落差,曾因為拍攝某速食店炸機廣告表現誇張、傳達效果佳,甚至成了之後的廣告樣本。但是到了講求情緒精緻細膩的電影鏡頭前,也許是初出茅廬,善於表現的她卻有些放不開。但是王毓雅導演看見的廖曉彤不是在鏡頭前生澀的模樣,而是她內在無限的潛力。所以王毓雅導常會嘴上喊卡,但是用攝影機繼續捕捉畫面,然後要廖曉彤不要想太多,並用話語引導她去達到導演自己想要的畫面。因為導演相信她能做到,也因此她更有力量去展現。演出不少的電影,對於每次在詮釋不同角色上都是新的體驗,有些角色是和自己個性反差很大,在心境上的調適、如何融入角色劇本都是她會多去琢磨的重點。之後會看書與電影發揮一些想像,或以自己身邊的觀察力,想到身邊的朋友有沒有與劇中角色相同的點,從各方面去學習。「因為我還算是個新人,這都是我該學習的,真正厲害的影后已經超越了這一切。」大陸女演員周迅是廖曉彤最喜歡的演員也是偶像,時常看周迅演的電影,並且從中去學習效仿,獲益匪淺。
在最近的兩部電影中都飾演女主角,一部是2012年春假上檔的《追魂七殺》,在拍片前看了數部恐怖片,也因使晚上常做噩夢想法負面,雖然壓力很大但是,本身和靈異絕緣的體質使她一點也不感到害怕。拍片中為了培養情緒,曾一個人跑到片場黑暗樹林裡的角落,享受著風吹葉落的感覺,因為太入戲曾讓工作人員誤以為他中了邪,眼神空洞令人發慌,在片場的同事協助下才順利從戲中走出來。
第二部是2013年暑假上檔的《舞力四射》,在片中飾演一位舞蹈老師,雖然曾在高中參加過熱舞社,但是片中必須展現三種舞蹈,令她感到壓力甚大,有時間就抓緊練習,一天練習至少五個小時,只為了能在片中有好的表現。也因為舞蹈的畫面動感較難拍攝,許多動作必須要拍攝多次才能有好的畫面。廖曉彤從不嫌累,為了好的畫面願意付出所有,舞蹈實力也受導演肯定。在《舞力四射》中有一場哭戲,在長期拍攝完就接著練習舞蹈的工作壓力下,使廖曉彤身心疲累,也因此這場哭戲中特別能入戲,拍攝完畢之後遲遲無法走出來,不斷的哭泣宣洩壓力。
對於王毓雅導演,則是充滿著感謝。導演不斷的給予機會,讓她能有發揮的空間。她眼中的王毓雅導演是位有著赤子之心的人。充滿著好奇心,在拍攝時也會適時的給予關心;記憶力很強會記住每一個人的名字讓人感覺非常的有親切感;從不發脾氣,遇到任何問題或是誰犯了錯,總是在第一時間想出辦法解決而不是責難,不費辛勞的指導,像是朋友也像是家人。
        在未來也願意挑戰金馬獎,「每一個人對自己熱愛的工作,都會想要有一個肯定和成就的認可」在演技上覺得性感表現對自己還是困難的一部份,但是希望自己能夠充實演技累積經驗,挑戰喜劇演員。目前還算是影壇新人,專心朝演戲方向前進學習,但是有其他方面嘗試的機會也願意把握。在老天的安排下順利進入娛樂圈,遇見伯樂給予機會也捉住希望,樂於學習,對於夢想與生活找到平衡點,在未來一定能夠閃熠萬丈光輝。

「希望有一天,我的朋友可以以我為榮,得以回報他們對我的幫助。」廖曉彤
 廖曉彤在舞力四射中擔任社福中心的舞蹈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